會考烏龍提早收卷! 影響3300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中教育會考昨天中午結束,今年首次採計英語聽力測驗成績,就出現英聽提前收卷的大烏龍。教育部統計,全國有七十九間試場,英聽考試結束鈴聲還沒敲就提前收卷,不少考生來不及將答案填在答案卡上,考卷就被收走,不少人急得當場大哭,老師、家長都很生氣。教育部估計,有超過三千三百名考生權益受影響。

都考完了,但孩子們的不開心還沒完,因為,他們的英聽考試時間被丟掉了。會考英聽考試時間本來是12:00~12:25播放考題,12:30敲鐘,停筆、收考卷,沒想到監考老師在英聽一播完,就命令大家通通不准動,那五分鐘沒了,有的考生一出考場哭了。不是只有她們倒楣,全國有79間試場3300多名考生都碰上了。既然出的包不只一個,問題出在哪?教育部亮出了3月印製、4月發送試務「標準作業手冊」,印錯了,印成「英聽播放完即收卷」,沒校正就發出去,才趕緊在4月30日「公文檢附通知」,更正成「考試鐘聲響起」才收卷。但這公文只有發給各縣市試務委員會,監考老師不會人人有,然後在考試當天八點24分,發簡訊給各監考老師,但是這時間老師已經在監考了耶,能掛保證人人都通知到了嗎?

試務委員會說一整天將會整理出包考場各種答題的狀況。大人們說做事要有始有終,那請還給學生被偷走的五分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