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大出包! 3500人提早收卷

謝于婷 戴榮賢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國中會考第2天,爆發重大爭議,全台北中南有多達83個考場,在英語聽力測驗考試結束前,提前3到5分鐘收卷,受影響考生將近3500人,佔全部考生的1.2%。甚至有考生,因為擔心提前收卷,影響到分數,走出試場後難過飆淚。

今天國中會考第2天爆發重大爭議,全台北中南有多達83個考場,在英語聽力測驗考試結束前,提前3到5分鐘收卷,受影響考生將近3500人,佔全部考生比率為1.2%。許多考生,因為提前收卷擔心影響分數,走出試場後難過飆淚。

會考第二天艷陽高照,本來以全部考完試可以解放輕鬆了,但有同學是淚灑試場,台北包括師大附中大安高工等四所考場,加上台東台中高雄,共83個考場,都傳出英聽測驗提早收卷,影響3496名考生,同時嘉義也傳出有老師發錯卷,影響考生。

全國試務會目前擬定,英聽會改用人工閱卷,題本上有答案也算分,補償考生權益,分析今年各科考題,都屬多元生活化,英文試題中,出現流行樂溫水煮青蛙,但整體偏難,像是大富翁題組,要跟著規則玩一遍,才能達出正確答案。

自然考題融入古裝劇對話,還有新聞時事,但題型都偏難,國文科陷阱多,但關鍵勝負,在作文"捨不得",數學社會科題型多靈活,如果歷史死背沒辦法得分,雖然今年有部分學生,因為早收卷受影響,但大部分題目有掌握到,應該都能輕鬆制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