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民營化 拚12月同步降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鐵第三代財改案昨在立院驚險過關,高鐵將轉為「國有民營」。台灣高鐵董事長劉維琪表示,目標明年1月調降票價,因新增苗栗、彰化、雲林三站12月1號將通車,將力拼當天同步降價,北高將降140元、回復之前1490元票價,最快10月公布班表和票價。

高鐵瀕臨破產,跟全民伸手要錢,吵了老半天,高鐵第三代財改案21號在立院驚險過關,未來將轉為「國有民營」,政府出錢補財務缺洞,前提是高鐵必須降票價回饋,目前規劃明年1月,北高票價將從1630元,降回前年十月漲價前的1490元,只是全民買單,讓高鐵增資,至少300億元,高鐵的降幅,似乎誠意不足,也有民眾擔心,高鐵財務困難,還要降價,只怕未來虧損更大還是民眾得買單,高鐵想多賺點,12月1號開始,增加3站,票價也出爐,台北到苗栗430元,到彰化820元,到雲林930元,但每增加一站多六分鐘,等於北高得多花18分鐘,才能到,高鐵力拚,最快12月1號和新站通車一起降價,民眾只期待,票價能否再多降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