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媽媽玩親親 童染"接吻病"

吳意萱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1名4歲男童感冒後,突然喊著「快不能呼吸」,醫師發現他喉嚨兩側扁桃腺,腫到像兩顆雞蛋大,幾乎塞住了呼吸道,原來小男童是感染了EB病毒,併發了「傳染性單核球過多症」,俗稱「接吻病」,要是晚半小時送醫可能就窒息死亡!醫師懷疑,小男童是因為跟媽媽玩親親,才會感染接吻病。

親親我的寶貝!小貝比胖嘟嘟好可愛,爸比媽咪抱在懷裡忍不住就是一陣狂親,但高雄1名4歲小弟弟,感冒3天後突然張大嘴巴,大喊說「快不能呼吸」,緊急送醫發現,他的喉嚨兩側扁桃腺不是正常的2顆腰果大,竟然腫到像2顆雞蛋大,呼吸道幾乎塞住,急救後才打通,差點就窒息死亡。

原來小男童是感染了EB病毒,併發了「傳染性單核球過多症」,俗稱「接吻病」很可能就是因為媽媽,喜歡跟孩子玩親親,口水感染,大人無明顯症狀,大人是病毒帶原者往往不自知,幼兒接觸到病毒卻可能發病,醫師呼籲家長,食物不可咬碎後再餵食幼兒,也不要嘴對嘴親吻,愛寶寶的親密行為,一個不小心,可能就讓心肝寶貝丟了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