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費漲! 宜大足足貴2千

張政慧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大學生苦日子來了!從8月份開始,新學年的宿舍費不少都要漲價了!全台有5所大學宿舍費確定將調漲,其中漲幅最大的就是宜蘭大學,每學期從7500元、調高到9500元,足足漲了2千元!其它還有高雄大學、台北大學、陽明大學、高師大,也調漲2%到20%!不少大學生都大喊實在太貴了,暑假還得多打工來面對。

美輪美奐的國立大學,走進宿舍區,4個人住1間衛浴設備也在外面,看起來還有點老舊,男生宿舍可能更糟,更糟的是,不過8月份新學期開始,宿舍費用要從7500漲到9500,一漲就漲2000元,漲幅高達26%,大學生大喊吃不消!要漲價的,還有高雄大學漲幅21%、台北大學漲幅20%、陽明大學漲幅15%、高師大漲幅2.7%,全台至少5間大學宿舍喊漲!學生不滿宿舍要喊漲,學校也大喊虧損,大學生口袋空空,恐怕學業顧不了,暑假得拚命打工,存錢填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