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又防火! 豪華越野車受青睞

蘇雅容 編譯

能夠抵擋子彈、防爆破的越野車,近年來越來越受到消費者青睞,德國專門打造安全系數極高的裝甲車、防彈車,以雙B野車車為基底改裝,打造成內裝奢華有擁有強大防禦力的裝甲車,一輛要價台幣4500萬,大受富豪青睞,每年以10%的銷售量成長,而且買家集中在中東地區。

防彈又防火,這是一般人對裝甲車的概念,現在鋼彈不侵的裝甲車,有流行的外表。根據業者統計,一年大約有2萬5千輛改裝的裝甲車,尤其以奢華版的裝甲車最搶手,Alpha Armouring跟賓士合作,用G系列的越野車,依照車主安全需求量身打造,一般改裝的裝甲車,一輛要價12萬美元,約台幣360萬,高檔奢華的雙B版,要價150萬美元台幣4500萬,車身超過4噸重,是一般車子的1.6倍。

在測試中你可以發現,3顆子彈擊中同一個地方,而不會穿透到車子內部,即使輪胎破了還可以開,超過10英哩還涉水而過,從另一個實驗來看,一般車窗遇上子彈,玻璃全部碎裂,Alpha Armouring玻璃的防彈系數,遇上子彈,外觀呈現蜘蛛網狀,從內部看整片玻璃還在,而裝甲車的防護力不只如此,爆炸火攻,也要能HOLD住才行。

防禦力強大的SUV,內裝不馬虎,真皮椅座、內建平版電腦、隔音玻璃給足乘客充分隱私,陽剛味十足的越野車,乘坐起來相當舒適,阿富汗伊拉克奈及利亞,是買家主要地點,還有其他另人驚訝的地點,像是拉斯維加斯和瑞士,Alpha Armouring的車主究竟誰,業者不願透露,被當成最高商業機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