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盲聾啞大學生 劉育伶畢業

陳建邦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灣首位盲聾啞大學生劉育伶,從南華大學畢業了!她克服多重障礙的限制,努力完成學業,還曾經到各級學校、育幼院演講,獲校方頒給「熱心公益獎」。彰化明道大學時尚系的謝名涵是先天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靠著手掌和嘴巴完成了畢業作品,是夢幻無比的服裝設計圖,一圓服裝設計師的夢想。

  終於等到畢業的這一刻,劉育伶比誰都辛苦,老師黃美智耐心牽著她的手,以手語和點字向外界溝通。劉育伶出生不久就併發多重疾病導致盲聾啞多重障礙,從南華大學應用社會系畢業,她常到育幼院演講分享生命故事,得到學校頒發的熱心公益獎,被稱為「台灣海倫凱勒。」

  穿在妹妹身上的裙裝,充滿時尚感的設計風格,全都是明道大學畢業生謝名涵的畢業作品,靠著媽媽和她的手加上嘴巴,完成四張夢幻、漂亮的設計圖。通過校內外展覽、審核,即使謝名涵是先天肌肉萎縮症患者,也沒有差別待遇。為了參加畢業典禮她向醫院加護病房請假,這一刻,感動落淚。

  熱愛生命、關懷弱勢,而且永不放棄學習,即使身體有殘缺,她們卻得到家人朋友滿滿的愛,又再把愛傳遞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