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橫禍! 看電視遭眼鏡蛇咬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老婦人坐在家裡看電視,突然腳踝一陣劇痛竟然是被蛇咬到,老婦人趕快打119求救,送醫打血清後好險沒有大礙。消防人員抓到兇手是條毒性猛烈的眼鏡蛇,研判是大門沒關好才被牠潛入,好險人沒事,蛇也抓到了。

救護人員推擔架,衝進農舍要救人,消防人員也跟上,還帶著抓蛇工具,因為住在裡頭的阿嬤被蛇咬,全身無力,但意識清楚,趕緊把人送醫急救,注射血清後,阿嬤恢復良好,咬她的兇手就是這隻長1公尺的眼鏡蛇,夾起來還一直掙扎實在兇猛,被牠咬到1小時內要趕快送醫,因為眼鏡蛇的神經劇毒,會致人於死地。

好險阿嬤機警,當時她赤腳坐在客廳的沙發看電視,突然感覺左腳踝刺痛,往下一看,竟然有條蛇鑽過去,阿嬤記住特徵,打119求救,最後消防人員是在電視櫃底下,抓到這隻逞兇的眼鏡蛇,農舍四周都是田,眼鏡蛇又喜歡沿著水泥牆爬行,可能是大門沒關,才會爬進屋內,以後門窗要多留意,以免又被毒蛇趁虛而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