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蛇出沒! 警開道防被車輾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春暖花開之時蛇類也開始出來覓食,嘉義縣市消防隊最近就幫民眾抓了不少條蛇,日前還有員警巡邏時發現,一條眼鏡蛇被困在車陣中,為了自保還揚起蛇身要攻擊來往的車子,員警擔心眼鏡蛇會被撞上蛇命不保,立刻下車指揮交通,等到消防隊來抓蛇,還有民眾發現摩托車裡竟然有蛇,消防隊獲報到場處理,拆了車殼才把一公尺長的蛇給抓出來。

員警站在路中央指揮交通,也是幫他旁邊的眼鏡蛇擋車,這條爬到馬路上的眼鏡蛇,以為經過的車輛是要攻擊牠,揚起蛇身要和車子對決,不只路上有蛇,幾個消防隊員拿著工具,彎著身低著頭蹲在機車旁,他們不是在修機車,是在找一條溜進機車裡的蛇,發現躲在機車裡的蛇了,就在修車師傅拆車殼的時候,這條蛇再也躲不了,消防隊員拿著捕蛇夾把牠拉出來,劇毒的眼鏡蛇竟然躲在機車裡。

來到消防隊可看到,兩個籠子裡將近10條的蛇,除了眼鏡蛇還有龜殼花雨傘節等等,所以消防隊就提醒民眾,這個季節蛇類會開始出來覓食,如果出外遊玩要隨時留意,尤其在草叢邊更要特別當心,才不會莫名其妙就遭到蛇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