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衣含毒物 摸過再吃恐致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運動時,很多人習慣穿防水排汗衫運動,不過世界綠色組織指出,市售高達80%的運動汗衫為了有防水、防油汙等功能,都會帶有"全氟化合物",這種化學物質,在運動過程中,和皮膚摩擦、或是流汗,可能會被人體吸收;或是手摸到衣服上的全氟化合物,又接著吃東西,會把毒素都吃下肚,可能造成癌症、肥胖。

跟著老師動次凍,騎飛輪運動身體好,但你有想過你身上穿的這件排汗運動衣,可能影響你身體健康嗎?這數據未免也太驚人,但這全氟化合物怎麼來的,原來一般運動衣,防水還能防髒汙,手輕輕一撥,衣服表面乾乾淨淨,就是全氟化合物的功勞,但研究發現這化學物質有毒,小朋友穿的童裝、防水外套,超過90%也都含這有毒化學物。

穿在身上或許比較沒問題,但就怕手摸一摸衣服,又接著吃東西,把毒物一起吃下肚,台灣方面,雖然有把其中一種全氟化合物,列為第一毒性化學物質,但沒有禁用,加上動汗衫上標籤,也不會特別標示"化學物質",只能提醒民眾,手如果碰觸運動汗衫,吃東西前一定要洗手,以免把有毒物質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