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跛豪"副手 吳惜珍77歲逝世

謝于婷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曾經是香港大毒梟"跛豪"吳錫豪的副手馬惜珍,6月14號病逝台北,享年77歲。馬惜珍和哥哥馬惜如,早年投靠香港大毒梟吳錫豪走私毒品,在香港黑道占有一席之地。1974年吳錫豪被警方拘捕入獄,馬惜珍和哥哥也被通緝,兩人潛逃來台灣。馬惜如於1992年過世,現在弟弟馬惜珍,因為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台北。

  很多喜歡香港電影的人都看過電影《跛豪》,這齣改編1960年代香港毒梟吳錫豪的真人故事,主角就是大名鼎鼎的呂良偉。呂良偉更在另一部電影《香港地下司令》中詮釋跛豪的副手馬惜珍;阿豪、阿海,就是馬惜如、馬惜珍兩兄弟。

  現實生活中兩人投靠跛豪走私毒品,在香港江湖闖出名號,不過吳錫豪在1974年被拘捕入獄,馬惜珍馬惜如兩兄弟也被通緝。兄弟檔先後潛逃台灣,1992年哥哥馬惜如過世,弟弟馬惜珍一直想回香港,卻未能成功。馬惜珍6月14號這天抱憾病逝,兄弟倆當年在香港叱吒風雲,畫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