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穿夾腳拖 拇趾外翻更嚴重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太常穿夾腳鞋,小心傷害你的腳!高雄有一名愛穿夾腳涼鞋的女子,最近因為姆指外翻的情況疼痛不已,看醫生才知道,原來是她整天穿夾腳鞋,必須用腳趾抓住鞋,長期下來,對腳趾和腳弓帶來很大的張力和壓力,也導致她的姆指外翻更嚴重,醫師表示,夾腳拖是最單薄,最沒有支撐力的鞋,很容易造成身體傷害。

夏天到了,夾腳涼鞋、夾腳拖鞋是很多女孩子的首選,陳小姐也是夾腳拖一族,五年來天天都穿去上班,最近她姆指外翻疼痛不已,就醫才知道,是夾腳鞋害了她,醫師表示,單薄的夾腳拖支撐力很弱,走路時就是要像這樣,用前兩隻腳趾力量抓鞋,長期下來對腳趾和腳弓,就帶來很大的張力和壓力,很傷腳,不只會讓姆指外翻更嚴重,王太太先前也因為太常穿夾腳涼鞋,導致腳踝肌肉過度負荷,引起腳發炎,很不舒服。

醫師建議別天天穿夾腳拖,取代鞋子,也別一整天都穿夾腳拖走路,否則很容易會在無形中傷害你的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