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傳統糕點 鹹甜甜圈搶市

房業涵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誰說甜甜圈一定是甜的!有甜點業者,把可頌、甜甜圈二一,研發出鹹式的可頌甜甜圈,更把鬆餅改良、用法式土司做法、做出布丁鬆餅,另外還有業者,把西式糕點元素融入到中式饅頭中,做出馬卡龍饅頭。

一口吃下去,卡滋卡滋的酥脆外皮,顛覆你對甜甜圈嫩Q的想像,可頌麵皮做成圓圈,下鍋炸,瞬間染成金黃色,鋪上盤子,搭配日式白玉麻糬和抹茶冰淇淋,少女真的好愛,甜甜圈、可頌能二和一,鬆餅、布丁也傻傻分不清,用法式吐司做法的布丁鬆餅,鬆軟口感伴隨濃濃蛋汁和焦糖香氣,成了下午茶最夯新甜點。

看看這九宮格,有紅、有黃、有綠,時尚又繽紛,他們不是馬卡龍,而是正港的饅頭,用抹茶、蔓越莓、可可粉、黑糖天然食材,摻在麵糰,蒸好後舖排在盤中,圓鼓鮮豔搶眼吸睛,為了適合小朋友和胃口小的吃做的小一點。

應景端午節,把臘肉起司饅頭,包上波菜三角外皮,搖身變粽子,人氣商品,還有這款黑糖麻糬饅頭,一掰開濃濃黑糖瞬間爆漿出來,咬下去好滿足,好燙卻捨不得離口,饅頭變馬卡龍,可頌變甜甜圈,鬆餅變布丁,傳統甜點再包裝,全新味覺挑逗食客味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