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貼謊稱"墜機" 遠航告少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發言真的要小心,26號有一名15歲的少年在臉書上貼文,指稱遠東航空班機墜機了,隨後還主動跑到松機遠航櫃檯詢問,遠航隨即查證發現並無此事,雖然少年反駁是誤信無線電內容,自己也是出自關心沒有要散播謠言,但遠航不接受,堅持要提告。

就是這篇發文,大大寫個遠航失事,在坪林山區發出求救訊息,隨後就消失了,這樣的發言馬上讓人恐慌,而發文的是一名16歲的高中,他隨後也來到松山機場遠東航空的櫃台詢問,你們的班機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遠航工作人員嚇壞了。

馬上求證發現沒有此事,立刻通報航警局,航警局台北分局勤務中心主任蔡建星,雖然事後,少年不斷強調,是誤信無線電的通訊內容,也是出自於關心才會闖禍,不過遠航依舊堅持提告,因此提醒大家,千萬別小看網路發言,不只飛安,包括,先前有媒體散布韓國遊客來台遊玩,傳染MERS疫情等聳動文字,同樣會依傳染病防治法處罰,任何消息還是得經過查證,再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