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與男友情變? PO文:想組家庭

蔡康永與男友情變? PO文:想組家庭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主持人蔡康永日前在大陸錄製節目時,談到同志出櫃的話題,覺得自己很孤獨。忍不住激動的情緒,在節目上落淚。其實他鮮少在螢光幕前談到自己的內心,外界就猜測他是否已與相戀21年的男友George感情生變,但他僅低調的說「我基於原則不回答你」。昨天(23日)深夜還在臉書上PO出460字的留言,謝謝大家的關心跟鼓勵。並提到「生活非常麻煩,你我各有辛酸,」為何要為難同性相愛。

蔡康永在大陸《奇葩說》節目談到出櫃話題,當時他自白表示,因為自己出櫃,所以當大家提到同性戀,或是藝人想要出櫃時,都會找他「我倒楣嘛,誰讓我是唯一一個出了(櫃)還健在的人」。蔡康永說他通常都會攔一下想要出櫃的人,因為站在一個「孤單的立場」,他不知道其他人出櫃後,能否像他一樣可以挺得住大眾的眼光。講到激動處,他忍不住壓抑的情緒落淚。對於外界質疑他是在炒作,他透過經紀人說「我是主持人,又不是演員,當時是有感而發,在場的人都哭了。」

蔡康永身為演藝圈少數出櫃的同志,他在臉書說自己很少公開聊自己的事。只要身邊少數人了解自己,就夠幸運了。他提到對異性戀來說,可能同性戀是個話題,但是對同志來說,這不是個話題,「這是真實的、每日的、每分每秒的生活」。還向反對同性戀的人說「生活非常麻煩,你我各有辛酸,何苦互相為難?」。

蔡康永說同志也渴望平常人的生活,「想牽著伴侶的手逛街,想組個家庭,想在動手術之前能有最親近的人簽名同意,想在死掉之後能把遺產留給最在乎的人」,並強調以上這些都是最根本的生活要求。文末他還發願「但願有一天,不會再有人為了跟我同樣的原因而感慨落淚。」字字句句都讓人看到,他真實的想法與心聲。這篇PO文也讓許多藝人及將近15萬的網友,前來按讚表示力挺。

(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