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直曬熱到"爆"! 手機害燒車

張益鈞 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 花蓮縣

習慣把手機放在汽車儀表板上的駕駛們要多注意了,手機可能成為不定時炸彈!花蓮就發生火燒車意外,消防局調查才發現,起火源竟然是手機;因為車主把手機放在儀表板上,疑似太陽直曬,手機電池短路、爆炸起火。

擋風玻璃整面被燒融,從底部蔓延,燒開一個大洞,儀錶板也全毀,整台車幾乎報銷,原本以為是縱火,但消防局初步研判,應該是儀表板上的手機闖的禍;吉安消防分隊長鄧羅春:電池過熱,六號早上,車主把車停在樹蔭下,但日照方向改變,陽光直射擋風玻璃。

車外氣溫高車內悶熱溫度更高,放在儀表板上的手機,電池疑似短路爆炸燒整台車。手機業者王宗文:像大陸手機品質差,把手機放在儀表板上,順手的習慣,可能燒毀愛車!業者提醒,不管是手機或是平板,充電中或使用中,運作就會升溫,如果再曬太陽,才可能會產生危險;手機或電池配件,還是選擇原廠,才不會求償無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