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落鞭炮 5信徒遭炸傷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馬公一間廟宇,舉行入火落成的安座大典,廟方也施放慶祝,沒想到一陣強風吹來,砲火被吹落,掉在人群裡造成5人被炸傷!

廟會發生鞭炮炸傷人意外!地點是澎湖馬公市文澳聖真寶殿,今天舉行入火落成安座大典,沒想到煙火燃放時,不慎被突然強風吹落,砲火波及人群,五名信徒灼傷送醫。

大量的鞭炮在路邊,一字排開,看這陣仗就知道廟會當時的熱鬧盛況!但也因為這鞭炮,聲勢驚人,一陣強風颳來,砲火擴散,就造成五人炸傷!其中執旗的洪姓女信徒,因為砲火掉落正中後背,造成衣服起火,背部有將近一半二度燙傷,其他四人則是腳部炸傷!所幸緊急送醫後沒有大礙,三總澎湖分院院長陳錫洲,那目前這位年輕的女性預計我們會打算住院,那其他四位經過處理之後,應該是可以,再稍微觀察就可以回去,台南在去年就已經因為污染與安全考量,限制廟會燃放鞭炮的數量,而今澎湖廟會又釀炸傷意外,看來不只三更半夜要小心火燭,光天化日還得小心爆竹才保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