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謝神! 歌仔戲軋鋼管舞

陳建邦 劉漢生 報導  / 嘉義縣

台灣的廟會文化越來越多元,像是請來鋼管花車,車上的女郎又跳又脫,很多歌仔戲藝人恐怕要捶心肝了,不過在嘉義鹿草的余慈爺公廟,為了要幫神明祝壽,40多年都擺出布袋戲、歌仔戲表演,但今年多了個鋼管舞來軋場,您不妨仔細看看,穿比基尼的火辣舞者跟你想的有什麼不一樣?!

歌仔戲班華服上陣,從頭包到腳,咦,怎麼出現個鋼管女郎,黑色比基尼未免太搶眼!連路過的民眾都忍不住回頭看一眼、兩眼,對男士來說,鋼管舞就是很吸睛,不過其實來跟歌仔戲軋舞的鋼管秀,根本是男士反串的。

廟方說神明就是愛看戲,所以專程請來200多棚歌仔戲、布袋戲來謝神,嘉義鹿草的余慈爺公廟慶祝聖誕千秋,連來自外地的信眾也多有感應!明明是鋼管女郎火辣熱舞,怎麼有動感音樂,還有唱戲歌聲?原來台南的十二佃南天宮普渡,歌仔戲唱得賣力,鋼管舞就在隔壁搭棚PK!還有鋼管辣妹站上吉普車,讓信眾看個過癮!台南安定新吉保安宮,曾經派出時尚鋼管舞普渡車隊,要敬神、謝神噱頭還要比嗆、比辣、比人氣上達天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