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午後滂沱暴雨 道路淹成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發布北部豪雨特報,果然在下午雙北地區都下起的對流雨,雨勢又急又快,讓雙北許多地區都出現積水淹水的情形,台北市中山北路重慶北路水深都達一個輪胎高,馬路變成河流,路上轎車涉水行進,零星拋錨狀況不斷發生,新北市三重水淹的更慘,累積雨量101毫米,柏油路人行道通通被覆蓋,店家邊罵邊掃水,直說這場雨真的下的讓人措手不及。

瞬間大雨,嘩啦啦下個不停,路上轎車機車,通通跟著受到影響,新北市三重水淹的最嚴重,馬路幾乎都被水淹蓋,旁邊還不時有像瀑布般的水衝了出來,雨勢又急又快,下水道根本排不出去,雨水越積越高,從馬路一路淹到人行道上,根本分不出來,哪來才是能走的路。

因為這場雨,淹進家裡,不只無法開店,後續清掃也是問題,大雨造成不少零星災情,新北市板橋大廈,連結的空橋,因為承受不住大雨猛沖,不只屋頂被沖破了,雨水滲了進來,裡面就像一個蓮蓬頭一樣,不停灌水進來,無法通行只能暫時關閉。

同樣受到影響的,還有台北市捷運士林地區瞬間暴雨,半露天的月台,根本擋不住大雨,乘客通通躲進捷運車廂,沒想到,雨勢真的太大,行車視線受到影響,列車不敢冒險往前開,就怕發生意外,月台無法躲雨,車廂無法前進,乘客通通被大雨困住,無奈只能慢慢等待,重慶北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都被瞬間大雨影響,有人停下來,有人冒險前進,還有不少車輛,因為淹水拋錨,午後對流雨下的太急太快,讓人怎麼躲都躲不夠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