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颱風海警 衝浪客玩命下海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雙颱夾擊台灣,氣象局持續發布「蓮花」海上颱風警報,但台東還是有衝浪客「玩命」下海!昨天下午,兩名衝浪客在溪口衝浪,疑似風浪太大,加上體力不支,其中一人被浪帶往外海;海巡隊除了派兩艘巡邏艇,空勤隊也出動直升機搜救,雖然衝浪客在40分鐘後,自行上岸,但不聽勸下海,已經耗費了社會資源。

討海人碰上颱風天,海象差,都知道要暫時停工、避風頭,但衝浪客,卻是哪裡風大往哪兒走,結果不回來,才趕緊報案,直升機,空勤隊出動直升機尋找衝浪客,海巡隊也從綠島派兩艘巡邏艇,近60人全力搜救,幸好40分鐘後,衝浪客在一公里外自行上岸。

海巡警消海空大費周章搜尋,男子已經上岸,確沒有告知海巡警消,耗費社會資源,事後還在臉書表示,自行游上岸上沒受傷,抱怨被要求上救護車,雖然蓮花颱風陸上警報已經解除,周三晚間海上警報持續發布,風浪還是很大,安全起見,別冒險從事水上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