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鱷共舞成絕響 麻豆鱷魚王吹熄燈號

與鱷共舞成絕響 麻豆鱷魚王吹熄燈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麻豆鱷魚王」農場,開業近40年來,以和園區內的大鱷零距離互動為號召,曾經吸引許多民眾趨之若鶩,綜藝節目更是邀約不停。但近年來受動保法、動保團體等壓力,招牌的鱷魚表演不能做,入園人數逐年銳減,負責人邱錫河今表示,「大環境未來不會更友善,只好不玩了!」因此,明年1月23日將結束營業,即日起開放台南市民免費入場。

台南的「麻豆鱷魚王」農場,全盛時期有八千多隻鱷魚,在園區內與遊客近距離擁抱、騎坐大鱷,大受國內民眾的歡迎,但幾年前開始,因動保團體抗議農場開放遊客坐鱷、摸蛇涉及虐待動物,去年還將「鱷魚王」牧場,列為十大惡劣動物展演場所。邱錫河不得已陸續變賣鱷魚、或拿去交換鳥禽動物,目前牧場內僅剩約十多隻鱷魚,目前規劃將在歇業後半年內,出清全園的動物,至於長5.8公尺、重1250公斤的看版大鱷「阿河」,則將送給大陸的動物園。

邱錫河說,動保新法明年1月23日正式上路,規定多如牛毛,又要營運計劃書、要配置獸醫、及專門技術人員、還要繳交最高四百萬元保證金、教育訓練等20多條管理辦法,小型業者根本無法適從。因此決定歇業,考慮轉型為繁殖場,不再對外開放。熄燈號一出,今天(24日)下午就吸引大批遊客進園,搶著和大鱷、邱錫河合照。有民眾說,與鱷魚互動表演跟鬼屋冒險一樣,是種兼具安全的驚嚇娛樂,「沒了真的很可惜!」也有遊客說,動物展演本就該設置相關法令規範,但政府應該多多輔導業者,別讓法規獨厚財團,大者恆大。(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