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對流旺盛 新北花蓮下冰雹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受到午後對流旺盛影響,今天下午兩點四十分左右,土城、樹林還有花蓮都下起冰雹,持續十多分鐘,大小有如彈珠,民眾驚呼已經十多年沒看過下冰雹了!氣象局針對雙北以及桃園地區列為警戒區域,不只會下大雨、閃電,還要提醒民眾注意冰雹,避免被砸傷,就在同一天,宜蘭在四個小時內,發生了連續七起的地震。

嘩啦啦下雨了,但仔細一看,竟然下的是一顆顆的冰雹,屋頂不斷被冰雹擊中,聽起來就像是鞭炮聲,28號下午兩點四十分左右,接連在花蓮,新北市土城、樹林都下起冰雹,持續了十多分鐘,民眾說廿年沒看到冰雹,驚呼連連,冰雹有如彈珠一般的大小,不只有雙北地區,就連花蓮瑞穗,民眾也很興奮用手機拍下冰雹的一瞬間。

會下起冰雹,主要受到午後對流旺盛影響,氣象局提醒,雙北以及桃園地區,還有機會再出現冰雹,民眾要特別留意,但在同一天宜蘭中午12點到3點半短短4個小時,出現了連續七起地震,宜蘭縣南山更測得最大震度六級,地震造成土石鬆動,加上大雨,山區的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