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兒海邊拍照 偷渡客入鏡

王皓 編譯

受到北非地區動亂的影響,歐盟國家最近深深為大批湧入的難民問題所苦惱;而美國的佛羅里達州也不遑多讓,來自加勒比海國家的非法移民,長期以來一直非常猖獗,連模特兒到海邊拍比基尼泳裝照,也能拍到偷渡客上岸實況,讓人非常傻眼。

清晨六點的邁阿密海灘,既風光明媚又沒有大太陽,實在太適合拍攝比基尼泳裝美女照啦。不過,後頭這艘船是怎麼回事?只見一大群衣衫襤褸,動作看來十分驚慌的男子,從船上跳進海裡,然後或游泳或奔跑,拼命往岸邊衝去,本來只想拍攝比基尼美女的攝影師,當場拍起了社會紀錄片,把一群偷渡客拼著老命,只想闖進美國的悲哀姿態,通通紀錄了下來。

佛羅里達州距離加勒比海國家很近,在美國和古巴兩國外交破冰之後,佛州偷渡客轉為以巴哈馬,牙買加和海地民眾為大宗。除了美國,歐盟國家最近也為難民潮所苦,北非和中東地區的動盪,上百萬難民前仆後繼,冒著生命危險,只求踏上歐洲的土地。義大利海防人員,就曾經有一個週末救起超過八千人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