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飲.湯底標示新制 今起上路!

羅立芸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開始食安新制上路,包括市售的咖啡,都需標產地和咖啡因含量,手搖茶飲的部份,必須標示產地以及含糖量,火鍋則要標示湯底成份,以及使用的調味料,如果沒標示或標示不實都可依法開罰,最重可罰400萬元。

多項食安新制今天上路,包括連鎖手搖飲料店、便利商店、連鎖速食店的茶飲和咖啡,都要標示含糖量和原料產地,火鍋業者也要明確標註湯底成分,如果沒標示或標示不實都可依法開罰,最重可罰400萬元。

走進手搖飲店,點杯飲料,加不加糖自己選,但從7/31開始,店家一定要標註含糖量,原產地也要標清楚,否則就會開罰,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李婉媜,連鎖手搖飲料店,便利超商,連鎖速食店,都必須依照規定,在店內以明顯的方式標註,茶飲標原產地,咖啡還要以紅黃綠標示咖啡因含量,如果果汁飲料,原汁含量不到10%,就不能稱為果汁,只能標示風味飲料,而火鍋店業者也必須標註湯底成分,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李婉媜,但是祭出重罰,也要政府單位確實稽查,否則業者一拖再拖,最後拖垮的就是民眾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