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食用花草製茶包 銷全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專門代工做茶包的「誠健生技公司」,拿高雄「何容公司」所生產的「不得食用」類的花草原料製作,以及代工茶包,違規產品有80種,北中南到處賣,包括農會、長庚生技、觀光飯店,高達28家下游都被牽連。

衛生局人員到誠健公司位在苗栗公館的廠房,將80項問題產品全部封存,另外他們生產的151項上市產品也全面要求下架回收。誠健生技公司明知道不得食用的花草原料不得拿來做茶包,他們卻向高雄何容公司進貨,加工生產再銷售紅棗養生茶、紅棗玫瑰茶,賣到農會;桑葉茶、洛神花茶、薄荷茶賣給長庚生技;杭菊涼茶則銷給知名溫泉飯店,連知名嬰幼兒食品惠幼也中招。

誠健公司事業版圖不只在台灣,產品也外銷46個國家,負責人供稱上游廠商,把「不得食用」的標示字體寫很小,送驗也沒發現異狀,才會出包。願意接受退貨,但衛生局不排除依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開罰4萬到4百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