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5 12:07

朝野協商共識:各校自由選書

陳建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反黑箱課綱爭議,立法院朝野協商,建議教育部啟動課程審議會,檢討課綱,也讓學校自由選書。而教育部長吳思華,被釘得滿頭包,雖然有藍營立委替他打氣,但參與朝野協商時,他表達辭意,接受媒體專訪時,也透露無奈。

立法院今天舉行談話會,討論是否以臨時會處理課綱爭議,朝野協商達成,建議教育部啟動課程審議會檢討課綱,104年度教科書學校自由選擇。因為課綱問題,教育部長吳思華被叮得滿頭包,一早他列席國民黨團大會,藍委當面打氣,卻自嘲最好解決方法就是下台,參與朝野協商也表達辭意,接受媒體專訪時,更透露無奈。

執政黨立委一聲聲加油,教育部長吳思華列席國民黨團會議,先為前一天和學生對談時,被捕捉到翻白眼模樣做解釋,教育部長吳思華(因為覺得眼睛很疲勞所以動了一下眼球),澄清翻白眼沒惡意,課綱微調在他上任前就決定,吳思華推動執行,卻遭質疑黑箱成為箭靶,才說過下台就沒人解決課綱問題,吳思華卻會議中自嘲下台是最好解決方法,但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苦水,教育部長吳思華,藍委挺到底決議不開臨時會,戰線拉到朝野協商,吳思華也受邀協商,當著朝野委員再提下台。

短短四分鐘談話會結束,民進黨團撤案不開臨時會,朝野達成建議教育部,依高級中等教育法檢討課綱,104學年教科書各校自由選擇,王金平認為學生達到訴求,該退場回家過暑假,教育部也將在8月底前,啟動課審會檢討課綱,上任不到一年的吳思華,飽受課綱困擾,不只無奈更惹得滿身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