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11:58

二代健保 五都選舉後12/3處理

李曉儒 陳信隆 報導  / 台北市

  

二代健保修法能不能在臨時會闖關?上午朝野黨團和衛生署長楊志良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的朝野協商後決定,臨時會將不處理二代健保,並將二代健保列為下會期優先法案,還訂出完成修法的底線,時間在五都選舉後,12月3號和7號召開的立法院院會再來處理。

  9點鐘不到,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官邸黑頭車進進出出,為的就是二代健保修法,朝野黨團還要再喬一喬,不只朝野對二代健保有爭議,就連藍營內部也有不同聲音,上午經過1個半小時的協商後,朝野決定將二代健保列為下會期優先法案,還要在12月3號和7號完成修法。

  除了訂出完成修法的底線,二代健保修法內容當中,朝野協商也決定,有爭議的27條條文將繼續協商,並召開公聽會,廣納各界意見,在12月3號的院會將用逐條發言、逐條表決的方式來完成修法,原本傳出因為修法不如預期而萌生辭意的衛生署長楊志良也全程參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轉述,楊志良其實也能接受朝野共識。

  王金平表示,二代健保修法本來就不應該和楊志良個人去留掛勾,希望衛生署盡快著手二代健保的配套方案,讓修法完成後能夠順利上路,只是朝野訂下完成修法的時間點就選在五都選舉後,不希望二代健保修法影響選情的意味相當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