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 06:49

地鐵員工大罷工! 倫敦交通打結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英國倫敦地鐵員工為了爭福利、爭薪資,發動24小時罷工,結果害慘了400萬名倫敦通勤族。大家早早起床,擠公車,交通頓時陷入黑暗期。市長強森出面言辭激動地呼籲市民,別示弱,以便爭取地鐵24小時營運的權利。

倫敦地鐵平日人頭鑽動,但因流動順暢,所以沒人特別再意倫敦的通勤族有多少。這一天,地鐵大罷工,人流全都湧上了地面,公車站看不到人龍的終點在哪兒。四百萬通勤族人人起早,但仍躲不過交通黑暗期。有的改搭渡輪或是騎自行車自救。通勤族馬克,這是一場惡夢今早簡直是一場災難,罷工起因是倫敦市府計畫週末地鐵24小時營運,夜裡照樣有車回家。為了化解工會抗議,倫敦市府願意依通膨率加薪百分之二,並且承諾增加雇用人數,讓司機們週末上班和週末休假的天數一樣。

但工會不領情,市長強森火了。倫敦市長強森,我們要挺過去讓倫敦夜間也有地鐵服務,讓五條主要地鐵線路24小時營運,這項成果值得我們奮鬥,市長登高一呼,呼籲民眾力挺,希望靠人民的力量,讓工會讓步。誰輸誰贏,由時間來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