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開開霸位 紐約地鐵要勸導

孫明愷 編譯

紐約地鐵人潮洶湧,每到上下班巔峰時間,想要找個位置坐,可說是相當困難,但還是有許多沒有公德心的民眾,往往一坐下,把腿打得開開,這種看似霸氣的坐法,其實會造成其他人的困擾。他的腿部空間,就占據了左右兩個位置,讓其他人想坐都坐不了,紐約運輸局就決定發起宣導運動,希望讓紐約客能夠在地鐵上,坐有坐相。

紐約地鐵人來人往,一天平均有將近六百萬人搭乘地鐵,巔峰時間,想要找個位置坐下,難上加難,但偏偏就是有人會拿包包佔位子,或是是一坐下就把腿打開,霸氣的坐法,直接占據,左右兩邊的位置,紐約客說,把腿打開的人最糟糕了,這些男人很不好,他把腿打開占據了兩個位置,這種腿開開的男人,很沒有禮貌。

記者訪問地鐵乘客,你知不知道,你佔了很多座位,其他人沒辦法坐,我知道因為我要這個空間,我不想要旁邊坐的是街友,或是很臭的人,紐約運輸局就決定從今年開始,推行坐有坐相的條令,禁止一個人霸佔2個座位,還有許多紐約客忍無可忍,拿起手機拍下這些人的惡行,就連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也被拍到,他拿著大包包,一人占據兩人位。

主持人訪問演員湯姆漢克斯,你現在成為腿開開坐相代言人,這真的很讓我生氣,我被指在地鐵上坐沒有坐相,因為照片看起來我占據了兩個位置,但是我要告訴你,你們這些網路傻蛋,當時車廂坐不到一半人啊,湯姆漢克斯大聲喊冤,當時車廂幾乎沒有人,還有民眾質疑,宣導海報有性別歧視的嫌疑,難道女生不會這樣坐嗎,兩名網友決定進行實地測驗,一男一女分別帶著針孔攝影機,坐在捷運上用坐姿還有包包,霸占坐位,看看周遭民眾的反應。

實驗影片,我的坐姿立刻引起爭議,還有一名乘客,開始用手機拍我,要把我的坐相跟朋友分享或是放到網路上,但尼克的腿越坐越開,車廂人越來越多,還有一群觀光客就站在尼克前面,但他占了三個位置,似乎都沒有人注意到他的行為,這是你的嗎,是的你要移開就移開,可是這不是我的包,啥這不是我的包,實驗結果發現,只有少數民眾會當場制止,這個不禮貌的行為。

運輸局發言人,在一個擁擠的車廂,要是有空位,而這位乘客不需要把腿這樣擺,另外一位乘客就可以坐下來,這是我們希望所見的,這項禮儀法令,開始以來,當局已經開出超過1400張罰單,還有兩人被逮捕,紐約運輸局希望,在罰單的嚇阻之下,這些腿開開的紐約客,能夠學到教訓,不會再坐沒坐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