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8 19:07

警執法自保 密錄器還原真相

孫明愷 編譯

美國警察,這幾年一直引發執法過當的爭議,也因此為了自保,有越來越多警察,選擇穿戴式攝影機,將逮捕的過程,全部錄下來,讓影片來說話,果然警民糾紛減少許多。

美國佛州警方接獲通報,有男子持刀威脅女子,警察一看女子生命受到威脅,立刻開槍,將男子擊斃,警長,當我趕到現場時,至少一百多個居民跟我說,我的手下,把躺在床上的男子給殺死,還好當時開槍的警察,身上有穿戴式攝影機,他們將過程全部錄下來,這才還給他們清白,加州警察,我覺得現在很多警察出勤時已經習慣穿戴攝影機,尤其在2014年,密蘇里州佛格森警察,槍殺非洲裔青少年引發暴動之後,有越來越多警察開始使用穿戴式攝影機,攝影器材業者表示,過去一年以來,銷售率高達154%,這種穿戴式攝影機,價格一萬二台幣起跳,再加上雲端儲存費用,一年要至少要台幣兩萬一,對警局來說,是一筆不小的經費,但對奧克蘭警局來說,這筆費用值得。

奧克蘭警方,不止警察行為有因此表現良好,鏡頭前的嫌犯也會變得比較好,所以穿戴式攝影讓彼此更加文明,美國政府這幾年也大力推動,警方穿著穿戴式攝影出勤,同時也提供聯邦補助,讓穿戴式攝影機在未來能夠成為警察的正規佩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