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8 19:35

電動小滑板 改變你的"行"為!

張樂 編譯

手機等穿戴裝置改變了人的生活方式;不久的將來你我行動的方式也將革命性地改變。日本業者研發出一種電動小型滑板,而它體積小到如有筆記型電腦那麼大,攜帶方便,幾乎只要身體能維持平衡,就能輕易使用它。

車子也能裝進手提袋裡。別以為放到地上的是筆記型電腦喔。踩上去,它能行進能轉彎,看起來有一點像是電動滑板或是電動輪鞋,發明人認為,它是會走路的車子。因為它行進速度快距離遠,而且載重量大。原來這種新式小型電動滑板配備了高效能的鋰電池,讓它的速度高達每小時十公里,充電三小時就能跑12公里,大約大台北跑一半,如果要靠它來搬運東西,它能負重120公斤,是它本身重量的六十倍。使用者只要基本平衡能力,站上去行進,跳下來停止,左轉左傾,右轉右傾,就能操縱自如,如果用它來推動輪椅載著老弱去散步,也輕而易舉。

這麼輕薄短小的車,當然不需要停車位。看了心動嗎,今年秋天它就問世了,唯一不親民的是售價約兩萬四千台幣,想出手買一個,恐怕要一番心靈交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