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2:07

市場菜價飆2倍 高麗菜1顆300!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蘇迪勒颱風也重創農業!截至目前為止、農委會估計農林漁牧業、共損失約15.5億,也導致菜價飆漲!產地價漲五成,到了傳統市場價格更飆兩倍,像是青蔥每公斤70漲到160元,空心菜也從40塊漲到一百塊,高麗菜更誇張,一顆破300元,家庭主婦都買不下手。

蘇迪勒的狂風暴雨摧殘柚子園,柚農眼睜睜看準備收成的柚子被打落,今年中秋柚農不好過損失上百萬,筍子園也很慘竹子被颱風吹斷,辛苦一整年心血瞬間化為烏有,曾這樣啊這次最嚴重耶超過20年沒遇過這樣的狀況,農委會目前估計農林漁牧業,財損高達15.5億。

這回也特別提高救助金,稻米損失每公頃一萬六提高到一萬八,果樹每公頃六萬提高到九萬,菇類每公頃五萬提高到六萬,但菜價還是撐不住從產地就飆漲五成,錢,像是青蔥批發價從每公斤70元漲到105元,到了傳統市場價格更驚人,每公斤飆到160直接翻倍賣,空心菜也從每公斤40漲到一百,想吃高麗菜得花300元才買得到,市場上看的人多但想買都下不了手,業者預估、菜價還會持續看漲,最近如果想吃青菜不如青菜(隨便)吃吃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