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8:49

烏來沒得吃 配糧僅2瓶水.1包麵

陳又寧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市烏來地區,唯一的對外道路台九線10.2K目前還沒完全開通,只有軍用車能夠通過,發送物資只好空投,但ㄧ家不管幾口,只能領到兩瓶礦泉水跟泡麵,實在不夠吃。居民下山採買想開車上山卻被阻擋,警民引爆衝突。

斷裂的火車鐵軌,裸露出鋼筋,ㄧ場颱風,烏來小火車變得面目全非,對外道路中斷,只能靠空投跟軍方配送物資,但警民也因此引爆衝突,只要想自行運上山就會被攔下,雙方爆發口角,甚至還動手推警察,只是等待接濟真的夠嗎,瞧有爸爸揹著小孩下山採買,就知道物資其實少的可憐。

烏來受災戶林小姐說,「就是一家這樣子,那像我們六個人,它就是一包,兩包泡麵礦泉水跟乾糧,所以還是要自己下去」,颱風天小孩的頭,被石頭撞到,傷口長達7公分,隔了三天才能下山送醫,物資不夠居民省吃儉用,但覺得能活下來就好了。烏來受災戶白小姐說,「兄弟姐妹全部以為我不在了,當下就是害怕,想怎麼通知他們我活著,我哥我姐以為我死了」,曾是921地震,受災戶的白小姐,溪水暴漲時只好躲在門口,就怕房子被沖走,現在家裡全是淤泥,老街的餐廳也被,落石爛泥堆。記者訪問烏來受災戶老闆林小姐,「當時有沒有嚇壞了,沒壞啦,皮皮挫而已,皮皮挫啦」,國軍加入打掃搬運,但對烏來居民來說,搶救家園的路,實在好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