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9:28

市民喝"黃泥水" 罪魁禍首在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十年來大台北水質良好的招牌,都被蘇迪勒颱風拆了!大台北地區許多民眾都用了兩天混濁的水,氣的跑去大賣場搶水搬水,究竟這髒水的禍首是誰?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都是中央水土保持沒做好,中央也不甘回嗆不負責任,生態環境專家說供應大台北用水的南勢溪和北勢溪同用一個水道才是這次髒水的主因,讓乾淨的水走投無路,無法即時救援。

不能喝不能喝,透明水變成泥流水,自來水廠從來沒有過這麼混濁,兩手一攤我沒辦法!這是八月九號的淨水池黃濁濁的看不到底,水抽乾了還有厚厚的泥巴賴著不走,白開水怎麼會變成這一桶米漿,台北市自來水處為什麼讓大家吃土,柯文哲 說,「中央水土保持」,經濟部回打了柯文哲一巴掌,新竹林管處也補上一耳光,強調南勢溪上游林地覆蓋完整,哪來落漆,噹了柯文哲,手機LINE來LINE去出事了也不要賴來賴去,上頭的口水在噴下頭的苦水可是民眾在吞,好端端的清水淌渾水。

其實大台北超過500萬用戶喝的水,主力是靠著烏來山區的南勢溪再加上翡翠水庫挹注北勢溪水,兩條溪是同流一個水道經過淨水場過濾後,送給大家喝,但蘇迪勒颱風一來雨量太嚇人,衝的南勢溪都變泥巴河,就算乾淨的北勢溪即刻救援也救不了,因為太髒了,而且硬要把北勢溪水放出來水量太兇,兩邊的房子會淹光了,難道就沒輒了嗎?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面,要分散風險,引水道讓他們分道揚鑣,像這樣北勢溪,另開水路當南勢溪水髒了,乾淨的水也不會走投無路,讓大家喝髒水練腸胃,但開闢新水道可不是兩三天,如果再來一個颱風,水又髒了,到底該停水還是用渾水。

如果我,我會停水因為沙子淤積更麻煩,颱風來了水髒了,大家忙著搬水,該負責的人忙著搬台階,颱風走了水清了,誰在和稀泥,難不成這麼巧大家都是,太極拳社,出了事還真能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