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19:28

吹落同理心? 丟臭魚抗議停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蘇迪勒颱風的狂風暴雨是不是吹落了許多人的同理心?!在雲林有人受不了沒電,痛毆台電工程人員,在嘉義,有人把家裡冰箱臭掉的魚肉丟在台電服務所裡頭!還有台鐵客服中心,颱風天當天接了一千多通的電話,但是讓人感慨的是幫民眾解決問題後,願意說謝謝的人變少了,尊重變少了!

阿媽跳起來,四天了阿嬤說冰箱東西都壞了,沒電啦,東西全壞阿嬤氣壞,在嘉義有人火大了,拿起壞掉的魚臭掉的肉,衝到台電服務所往地上一丟,一直到台電工程車來了,阿嬤拍手感謝議員,電來了!大家忙著謝天謝地謝謝市議員,卻忘了這些謝謝這些台電維修人員,當你躲在家裡他們冒著風雨,你們丟掉的是壞掉的東西,他們丟掉可能是回不來的性命,台電人員好吃好睡嗎沒有啊,當你們過著爸爸節,有想過嗎他們也是孩子的爸爸,一個很難聽到謝謝的地方還有這裡,連火車是哪一班都不知道,颱風那天我的嘴巴都痠了,颱風那天台電客服人員說三百通以上的電話,說到嘴巴都痠了,心裡也酸了嗎?

外面風雨再強客服人員的心臟也要更強,先天弱視的林怡伶看字得用上放大鏡,她努力要讓每個客人都方便,卻沒有人看見她的不便,罵一個小時三字經,沒買票九塊錢我給你好不好罵這麼久,找便當、找麻糬、找女朋友,能不能找回一點點尊重,下一個會變好,下一個會變好嗎?

這個颱風吹倒的不只是樹是不是還有搖搖欲墜的同理心,但我們還是看到,當台電人員忙著修復,有人捲起袖子一起打拚,幫忙台電的人幫他們也是幫自己,我們還是相信,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但別讓最殺風景的也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