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9:28

悲傷父親節! 貧寒兄弟失雙親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父親節已經過了,但是對屏東這一對兄弟來說,卻留下永遠的悲傷。這對兄弟,華視新聞之前專訪過,因為家境貧窮,母親重病住院,父親操勞過度肝癌,倆兄弟國中畢業後就放棄唸書,靠打零工支撐家計。沒想到,父親節前夕,母親病逝,肝癌得父親受不了打擊,在父親節當天過世,倆兄弟還不知道怎麼辦,家裡居然又因為颱風天失火,讓兩人的處境雪上加霜。

那是結婚照,看著父母結婚照,智翔、智傑兄弟倆,還不太相信,爸媽一起走了,怎麼突然間,他們成了孤兒,今年七月,我們來到許家,家裡只有肝硬化的爸爸,媽媽癌末躺在醫院,20歲的哥哥智翔當板模工養家,19歲的智傑休學專心顧媽媽,卻沒想到父親節前夕,媽媽走了,爸爸受不了打擊父親節當天去世,失去雙親的兄弟又接到,家園失火的消息,回到被祝融侵襲的家,接踵而來的打擊,讓向來習慣堅強的兄弟,己經不知道什麼樣的勇敢才有用,這時想起爸媽遺願,媽媽遺願要我念書,我會工作給弟弟念書,打起精神,但喪葬費、學費,火災後的維修費都讓剛失去爸媽的兄弟負擔好大,我要好好保護這個家,只剩守護家園的願望支撐著他們,兄弟相信只要在一起,什麼困難都可以跨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