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12:14

飯店魚塭破壞水保 官員放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濁水事件,讓南勢溪上游是否有過度開發問題成為焦點!還有民眾檢舉,就在南勢溪水源區一帶,不僅有佔地17萬坪的豪華溫泉會所,還非法挖設漁塭,都是造成水土保持被破壞的禍首,但新北市府卻不管,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一早出面回應,強調已經有十年都沒發任何證照給民宿或飯店業者,對於遭檢舉的溫泉會所,從去年開始就進行調查並且開罰九萬罰款。

水龍頭黃水,混濁的黃水流入民眾家中,大家忙著找誰該負責,現在卻有人爆料指出,南勢溪上游,佔地17萬坪的頂級溫泉會所是無照營業,還挖設兩座鱘龍魚魚塭,就是破壞水土保持的主要禍首,漁塭照片,看看業者網站上的宣傳美照,富麗堂皇的飯店建築物,還有大大的溫泉池,以及遭民眾檢舉的大魚塭,堂而皇之的蓋在水源區,新北市政府難道看不見,檢舉民眾更爆料,當他向政府檢舉時,相關單位還離譜回應,漁塭是水土保持工程,朱立倫十年沒發證照給民宿,農業局長李玟是誤會去年就開罰漁塭會查,依民眾檢舉有工程施作而稽查時該工程為水利局工程,意指誤會,魚塭一通車也會前往進行稽查。

新北市府也調出資料,烏來區的合法民宿加旅館14家,非法旅館加民宿26家,而遭到檢舉的「伊殿園」,確實沒有取得合法旅館登記證,強調在去年就依違反發展觀光條例,被罰款9萬,只是看看這豪華的渡假溫泉區,再對比被土石流摧毀的民眾家園,這樣的罰款讓人心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