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8:56

空間少經費高 電纜地下化牛步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蘇迪勒颱風橫掃,無數電桿折腰「仆街」,造成全台432萬戶停電,史上最高記錄,因此電纜全面地下化不能再拖!以台北市來看,電纜地下化高達百分之84,為全台城市之冠,在於台北市擁有絕佳環境,人行道夠寬,才能放得下足夠的變電箱,但其他城市恐怕條件不夠,再加上,地下化經費是ㄧ般電線桿的八倍,ㄧ旦淹水要修理更是ㄧ般電線桿的6倍時間!

蘇迪勒強風豪雨,台南這條路的電線桿,集體倒地!前所未見的景象,還有這個巨大爆炸聲,把民眾嚇的尖叫,電線桿冒出火花,蘇迪勒橫掃台灣的瞬間,也撕開,這些黑色天網,因為颱風吹斷電線桿才造成停電,想解決大規模停電,電纜就該地下化,但全台電纜地下化比例僅僅39.3%,問題出在哪?會出現變電箱和人孔蓋的問題,電纜地下化困難重重,不但經費比ㄧ般電線桿貴上8倍,ㄧ旦淹水維修時間多出6倍,因為路平專案維修用人孔蓋也難藏,取而代之的變電箱更容易成為路霸!

我不要變電箱在我家前面,有誰願意變電箱在我家,但台北市卻能成為電纜地下化全台之冠!台北市是電纜地下化最高城市多達8成原因就在於人行道夠寬可以放下足夠變電箱因此人行道夠寬也成為地下化首要條件,想像台北市金山南路,瞧不見任何ㄧ根電線桿,各地方政府,恐怕得有完善都市規劃,才能解開這黑色天網,還給居民乾淨藍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