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11:56

颱風的紀念品!? "陰陽樹"吸睛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這株將近10公尺高的老榕樹,也強風吹成了這樣的景象,因為半面樹葉、被蘇迪勒颱風吹到枯黃,一半綠、一半黃,變成了陰陽樹。

蘇迪勒颱風肆虐過後,大片林木受到風災吹襲受損,台南市1間土地公廟前,1棵3層樓高的老榕樹,半面枯黃,遠遠一看像是一半綠、一半焦的「陰陽樹」,在藍天白雲映襯之下,成為特別的景致。樓高3層的老榕樹,從這面看已經枯黃、另一面看卻依然翠綠,遠遠看就是1棵半綠、半焦的陰陽樹,在台南將軍沿海這間土地公廟旁,成了絕美景致。

當地居民說,在這裡7、80年了,從來沒看過這樣的美景。老榕樹展現旺盛生命力,一半似乎在等待浴火重生,一半卻依然綠意盎然,原來是蘇迪勒颱風強風吹襲後,葉面水分加速蒸發、根部供水不及,才會帶來迎風面樹葉枯黃的特殊景觀!但榕樹恢復力很快,可能3個月內就能重現綠意生機,想要定格陰陽樹的美景,腳步要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