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 18:49

下週路才通... 福山百人受困!

高華襄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烏來災情中,地處最偏僻的福山,道路柔腸寸斷,最快下禮拜路才能通。而待在裡頭上百位居民當中,有個大明星,就是演過《賽德克巴萊》男主角林慶台,他在福山教會當牧師,這次也一起受困。他說福山上沒水、沒電,看病回來都得徒步登山,吃、喝都靠直升機空投,擔心路再不通,一但又有颱風要來,空投物資行動一中斷,居民求助無門。

  直升機飛過烏來災區,直奔最偏僻的福山,因為現在這裡路全斷,如果不靠飛機,就只能靠雙腿。壯漢揹著物資,跨過山林,福山通往外界唯一道路柔腸寸斷,巨石配上大樹,把原本的馬路蓋住。路沒有了,想要進出,只能爬山。

  頂著一臉鬍子,他可是福山上百位居民當中的大明星、福山教會牧師林慶台。曾經在電影《賽德克巴萊》演過男主角,現在也因為路斷,一起受困。居民想把路搶通,弄得連腳都受傷,但意外至今一個禮拜,福山沒水、沒電,路不通,全靠直升機補給過活,但接下來可能又有颱風,加上空投物資成本高,隨時會中斷,一但沒了直升機支援,福山居民就得徒步爬山,揹物資。路到底何時能好,決定了福山居民哪時能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