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11:56

"水漂"害打滑 國道恐怖翻車!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昨天台中下豪雨,一輛轎車在高速公路上,因為路面積水,出現水漂現象,車子瞬間打滑,撞翻另一輛車。

今天有可能下大雨,民眾開車要特別小心!因為昨天台中降下豪雨,一輛轎車行經大甲路段,疑似因為路面積水,導致車子出現「水漂現象」瞬間打滑,撞翻另一輛轎車,還好兩車駕駛都只受了輕傷,國道3號路面積水,一輛白色轎車,在外線道突然失控打滑,還出現飄移現象,一路往內線車道撞,無辜的黑色轎車,被它撞往護欄,結果瞬間大翻車,驚險過程,被後方車輛拍下來,還好2車駕駛命大,都只有輕傷。

天雨路滑,加上車速快,車胎很容易,瞬間離地飄移,過去就曾發生,國道上短短四個小時內,發生六起車禍意外,而且都是因為大雨塞車緊急煞車,車子瞬間飄移導致打滑翻覆,專家說有電子穩定系統的車子,比較能夠減少打滑機會,另外行車前,要查看輪胎胎紋深度,以確保輪胎排水功能正常,再者遇到路面積水,切勿急踩煞車或急轉閃避,要放鬆油門並握緊方向盤,再通過積水處,就能減少飄移翻車的危險,氣象局說中部地區,17號還是有下大雨的機會,民眾開車時盡量減速慢行,避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