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12:00

曼谷"恐"爆 真凶外國團體?!

王皓 編譯

泰國曼谷四面佛爆炸事件,二十多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昨天下午,曼谷一個水池夜發生爆炸!接連攻擊,泰國政府將矛頭指向反政府紅衫軍,但國外專家認為,真凶應該是外國恐怖團體,例如伊斯蘭國,或是反大陸的新疆維吾爾激進派,這場恐怖攻擊,也對觀光造成衝擊,但泰國政府努力挽救,四面佛今天重新開放。

曼谷的爆炸造成重大死傷,然而這麼恐怖的人為事件,究竟是誰幹的?泰國政府很快把矛頭指向了像是紅衫軍,這樣的國內反對份子,不過這似乎並不能完全說服各界。國外專家就認為,真凶應該是外國恐怖團體,從伊斯蘭國到反中國大陸的維吾爾激進派,都有可能。

而泰國當局努力降低爆炸對旅遊業的衝擊,連臉部都被炸傷的四面佛,今天已經重新對信徒和遊客開放。遊客意外拍下的爆炸畫面,讓人簡直不敢相信,這是備受觀光客喜愛的曼谷市區。17號晚間發生的爆炸,造成20多人死亡,超過120人受傷,而18號發生在一處水池的爆炸,雖然沒有造成死傷,卻也讓民眾驚恐萬分。

泰國政府暗指這是反政府的紅衫軍所為,也有人將矛頭指向活躍於,泰國南部的伊斯蘭激進份子。南洋理工大學國際研究院院長廖振楊,然而有專家認為,泰國本身的反對團體,不可能在備受人民敬愛的四面佛寺,製造大規模死傷,而南部的伊斯蘭激進份子,應該也不會在曼谷製造恐怖攻擊,否則只會引來當局更強力的鎮壓。

專家說,犯案的很可能是反北京政權的維吾爾激進組織,攻擊地點選在華人遊客喜愛的四面佛寺,目的就是傷害中國大陸遊客。甚至連橫行中東多個國家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都有可能是兇手。泰國當局目前鎖定的是畫面上這名黃衣男子,認為他放下的背包裡,裝的就是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