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18:49

土銀古蹟遭踩踏 業者取景爬牆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林百貨對面的土地銀行是市定古蹟,民眾投訴,最近有婚紗業者,為了取景讓模特兒攀爬上古蹟窗台,熱心民眾上前制止,對方還問「這是古蹟嗎?不能攀爬嗎?」,文化局說,土地銀行已經有79年歷史,是國家珍貴的文化財,要是破壞古蹟,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打扮唯美的白紗新娘,爬到離地超過一公尺高的,土地銀行古蹟窗台,想營造復古風美感,還換了另一套禮服,一樣是爬到古蹟窗台上,問題是古蹟可不能這樣讓人踐踏,有民眾上前制止,當時拍攝的婚紗業者,還反問這是古蹟嗎難道不能爬嗎,讓其他民眾很不以為然,其實位在台南林百貨對面的土地銀行,是有79年歷史的知名市定古蹟,日據時代是日本勸業銀行台南支店,這間外點典雅古樸的古蹟銀行,是老台南人的共同記憶,文化局對於婚紗業者為取景攀爬古蹟,相當痛心,七十九年的老建築受不了天天被人踩踏,如果古蹟因此破壞,可以毀損古蹟罪,處五年以下徒刑或併科10萬以下罰金,提醒民眾別為了拍照取景成了摧殘古蹟的推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