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流浪動物職訓 柯文哲:有創意.可參考

南市流浪動物職訓 柯文哲:有創意.可參考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到台南市,參觀位於南區灣裡動物之家,了解台南市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的成效,以作為未來北市府執行的參考。南市動保處安排了「有錢家族」工作犬的表演,柯文哲頗感興趣的表示,可做為北市府借鏡。

柯文哲在動保處長李朝全陪同下,參觀流浪犬貓收容環境、聽取動物防疫簡報,柯文哲表示,台南市的流浪動物處理,有很多地方做得比台北市好,可以當做參考。例如幫流浪動物找工作,像是「犬貓職業訓所」一樣,是很有創意的點子,或許可提高比較大型的犬隻被認養率,而建立流浪動物資料庫也是很好的方向。柯P說,基於人道問題,零安樂死是未來的目標,但還要考慮經費及配套措施問題,不能打高空,方法還要再思考一下。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俊憲,28日上午陪同柯文哲參觀動物之家時,林俊憲強調,柯市長來訪,對動物之家是莫大鼓舞,藉這樣方式,可以讓外界更加認識台南市政府這幾年在流浪犬貓的安置、認養及追求零安樂死的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