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18:49

柯P:醫療是兩岸交流優先項目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柯文哲在上海的最後一天行程,重點在參觀大陸的醫院!柯文哲以自己的醫生專業認為,未來十年,醫學領域將會成為兩岸交流的優先項目,台灣在醫學上的優勢,可以好好的支援大陸!柯文哲也藉著登陸,大力倡導自己提出的一五新觀點,不過大陸媒體的相關報導,對於這部份卻是全都忽略不談!可以說,儘管陸方對柯文哲全程都是禮遇有加,但九二共識底線絲毫不讓! 

上海行第三天,柯文哲花了大半時間參觀醫院,更以自己的醫學專業預言,未來十年,醫療會成為兩岸間的優先項目,對比柯文哲自己,藉著上海行累積能量,未來是不是也會在兩岸交流中,承擔更重的角色,柯文哲我提出民間先行政府支持的兩岸交流概念,我認為北京一定會同意這個概念,信心滿滿倡導自己的想法,更藉著雙城論壇,闡述一五新觀點,但大陸媒體相關報導全都避開這部份,僅僅只有上海東方日報簡單提了"兩岸一家親"幾個字,讓柯文哲碰軟釘子。

再看看與陸方官員的會面層級,連上海市委書記也沒能見上,對比過去,陳菊登陸連國台辦都趕來會面,顯然差很大,柯文哲我是北市長對我來講看到上海市長就達到這次來的目的,至於其他的客隨主便他們安排怎樣就怎樣,短短三天的上海行,以參觀虹橋商務區做為句點,柯文哲期待台北上海加強商務往來,不過連最受期待的悠遊卡合作案,事實上也沒有具體進度,大陸對柯文哲有禮遇,但面對這股白色力量,顯然還需要更多觀察與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