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16:10

赴大陸讀書 別放棄台灣健保

綜合報導

大陸的學者表示,柯文哲出席雙城論壇,代表他有意願突破兩岸關係,柯文哲這趟到上海除了重複他的兩岸一家親跟一五新觀點之外,也提出民間先行政府支持的說法,大陸的學者說,這將會成為未來兩岸往來的模式之一。去年大陸把台灣學生納入全民醫保,但是政策宣示成分高於實質效用,因為大陸醫療水準不如台灣,且只能去固定某一家醫院看病,此外需病況嚴重,像洗腎、癌症等等才有給付,所以建議台灣學生就算去大陸讀書也不要放棄台灣的健保。

雲南鄂家鎮的少數民族彝族,農曆七月半會辦一個傳統的摸奶節活動,男性以摸到女性的乳房為吉祥,女性以被摸為吉利,而且把摸到或是被摸到的次數越多者就越光榮,不過摸奶節並非大陸所有的彝族同胞都認可的節慶,而是鄂家鎮彝族部落獨有的特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傳出下個月初要去北京參加 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不過時機敏感大陸外交部還沒有證實,也讓此行出現變數,而因為安倍日前推動新安保法有爭議,也使得昨天舉行的日本自衛隊年度演習很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