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12:00

遭彈劾不爽! 賴清德怒嗆廢監院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拒絕進議會,遭監察院彈劾並移送公懲會,賴清德說要打憲法官司,不容許監院違法擴權、甚至要廢掉監察院,台南市議員盧崑福特地製作了大型看板,將賴神畫成「賴皇」,還專程搬上台北,寫了段打油詩來諷刺他。

大台南地區登革熱病例破千例,市長賴清德還是堅持不進議會,議長李全教痛批賴清德草菅人命,還有議員盧崑福製作大看板,把賴神升級成賴皇,諷刺賴清德用公權力,要官員和議員都不准進議會;賴清德本月初遭到監察院彈劾,但態度依然強硬,甚至揚言號召廢除監察院

違憲擴權廢監院重選,為了不進議會,賴清德說出「不惜重選」的重話,但登革熱疫情在台南快速飆升,還傳出日本遊客感染,擔心登革熱找上門市民很不滿,市民質疑市長忙著替自己彈劾案喊冤,怎麼會比人民安危還重要?這個節骨眼,應該快點拿出具體辦法,為市民的健康好好把關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