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18:15

轟監院違憲 賴清德:無法接受彈劾!

轟監院違憲 賴清德:無法接受彈劾!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200多天拒絕進入台南市議會,監察院4日上午通過彈劾案,以7:2成功彈劾他,下午4時10分,賴現身痛批監院違法擴權,選擇性彈劾他,並提出3點質疑,要求監察院對彈劾內容,向社會說明清楚,以及根據那條法律。

賴清德也重申在李全教官司未釐清前,絕對不進入議會接受質詢,自己也不會因為今天監察院的彈劾而動搖,並向市民承諾,掃除黑金的決心不會改變,任期內絕對向市民負責。

賴清德提出三點質疑,包括:

一、質疑監察院彈劾的根據,認為府會間的爭議,非監察權行使的對象,且彈劾案未指明他有任何具體行政違失的證據。

二、質疑監院為何甘冒違憲擴權、傷害民主的大不諱,選擇性彈劾他,卻怠忽職守,放任八仙塵爆與教育部強推違法課綱,讓年輕學子喪失寶貴生命而不管,選擇性辦案,所為何來?

三、質疑本事件中真正傷害腐蝕台灣民主的是李全教的賄選,今天卻本末倒置彈劾他,請問當李全教當選無效官司定讞時,如何向本人及社會、台南市民交代?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