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18:49

50萬噸淤泥未清 碧潭像汙水池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天鵝颱風即將來襲,新北市新店溪沿岸河濱公園,包括知名景點碧潭,卻十天前蘇迪勒颱風的重創,堆滿淤泥、漂流木,官方估計50萬噸,得再清一個月才能恢復,原本風光明媚碧潭,到現在溪水還是黃澄澄好混濁,天鵝船業者,大嘆損失慘重,原本暑假十天能賺三十萬,蘇迪勒過後的十天只賺一萬三,連員工薪水都不夠。

不畏陣雨,吊車吊起天鵝船,就怕「天鵝颱風」又重創加緊防颱,因為十天前蘇迪勒颱風使得,碧潭的水黃澄澄好混濁,跟颱風前碧綠溪水差很多民眾很少興,遊客量少業者苦哈哈,因為碧潭不止水混濁,河岸景觀只勉強清出道路,滿是淤泥、漂流木堆得如小山。

55萬噸的淤泥漂流木,相當62500隻頭8噸重的非洲象,清了十天清出停車場,恢復道路暢通,河岸公園景觀得再等等,較下游的中正橋下,挖土機來回穿梭,碧綠草坪不少被淤泥覆蓋,漂流木堆的更多,蘇迪勒才走又來天鵝,考驗新北市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