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18:49

天鵝長"針眼" 已達中颱上限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天鵝颱風已經成為中颱,目前強度持續增強,接近中颱上限,持續往台灣方向前進,氣象專家表示,星期四之前天鵝會向日本琉球南方海面走,預計星期五轉向,轉向角度大小將會影響天鵝對台灣的威脅性,雖然路徑目前還很不明朗,不過天鵝的颱風眼特別小,被氣象局稱為"針眼",因為十分罕見也引發討論。

天鵝颱風已經成為中颱,目前強度持續增強,往台灣方向前進,不過靠近台灣時,導引氣流複雜,氣象專家表示,目前看來,天鵝可能從台灣東側北上,或是直接侵襲台灣,確定從周五影響台灣天氣,不過影響程度,要看颱風路徑變化,周三起越來越明朗。

天鵝颱風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大約兩千多公里海面上,持續朝台灣方向前進,目前已經是中颱,可以看得出結構紮實,而且經過的海域,海洋熱含量高,強度持續增強!從潛勢預測圖來看,天鵝靠近台灣時,不確定性很高,星期三開始,走向會越來越清楚,確定從星期五開始,台灣天氣就會受到影響。

週三前,台灣還是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午後雷雨,西南部地區整天都有機會下陣雨,而週四轉吹東北風,各地天氣相對穩定,迎風面東北部、有陣雨出現,接著要關注天鵝的走向,將影響周五起的台灣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